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名士达的“服务品牌”是这样炼成的……

名士达的“服务品牌”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556发布时间:2021-07-27 17:06

【名友网】售后服务工作在企业经营中有着特殊的使命,对企业产品和服务走入市场化起着积极的过渡与推动作用

售后服务工作在企业经营中有着特殊的使命,对企业产品和服务走入市场化起着积极的过渡与推动作用,更是企业在营销过程中体现差异化服务、提升市场占有率的重要着力点。


名士达公司在发展初期便制定了“营销为龙头,质量为核心,服务为保障”的十五字经营方针,着重强调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为体现服务工作在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中的重要职能,充分发挥服务部门作用,公司创造性的把售后服务部门名称定为“品质保障部”,简称“品保部”,意为保障公司高品质产品展现出最佳效果的服务部门。品保部成员均来自市场一线,有着丰富的实操经验,能切实为客户提供产品施工和工艺升级等方面的具体指导,为公司的营销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企业不断的发展壮大,公司品质保障部也在不断的升级和发展,形成了一支总人数超过100人,普遍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专业化服务队伍。与此同时,部门的管理方式经过了多次改革和创新,相关服务内容经过了不断的细化和完善。

在市场服务中,品保部执行“平行管理,小组下沉”的管理办法,共成立了11个平行的应用服务小组,各小组按照公司统一分配的区域下沉到各市场中,与客户同步同行,零距离的贴近市场服务。同时,对符合要求的客户可提供“驻商”“驻厂”等个性化服务。另外,公司在各生产基地设有样板组和机动组,在集团公司层面成立“技术服务调度中心”宏观调控服务资源,作为平行小组的补充和后备力量,第一时间满足全国各市场客户服务需求,确保服务的及时、高效和高水平高质量。


为进一步体现部门的工作价值,强化服务导向,深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层次,集团公司审时度势将“品质保障部”升级为“应用服务部”,团队成员以应用工程师的水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是集团公司售后服务体系的又一次全新的升级和蜕变。


不断提升成员的技术水平是公司对应用服务部的基本要求。集团公司为应用服务部人员制定了常态化和系统化的培训机制,具体培训工作由漆谷研究院组织,以高标准、严要求从产品知识、工艺流程、理论知识、沟通和问题处理技巧等多个维度进行培训并考核。同时,公司执行开放的管理制度,提供各种条件并积极鼓励应用服务人员学习各项新技能、新技术,倡导提高个人能力的全面性,不断强化全员的技术和服务等综合能力。


全体应用服务人员执行严格的“分级管理”制度,按照技术水平分为高级应用工程师、应用工程师、应用技术员三个级别,并在薪资待遇和任务派遣等方面予以区分,以量才施用并促进个人水平的不断进步和提升。


同时,应用服务人员执行“以市场为准绳、以客户反馈为依据”的绩效奖励办法,并根据市场反馈,每月评出应用服务部“服务之星”,由集团公司给予精神和物质嘉奖。完善的制度结合有效的激励,极大调动了服务人员的积极性,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形成了一支有技术、有热情的优秀服务团队。

除此之外,集团公司为应用服务人员制定了多种职业发展规划,包括部门内及公司其他管理岗位的晋升、兼职销售业务、内部创业等多种发展渠道,为有能力、有水平的应用服务人员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公司营销工作的稳步开展,V100、K100工作的不断深入以及产品的不断升级和工艺的不断演进,应用服务部将在各项工作中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公司的健康、高速发展发挥更大、更关键的联动作用。漆谷集团也将坚定不移的贯彻技术服务宗旨,不断完善和强化服务体系,以专业化的服务构建自己的“服务品牌”,配合和服务好全体客户,持续不断的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