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迎接消费新趋势 橱柜行业破局点在何方?

迎接消费新趋势 橱柜行业破局点在何方?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1781发布时间:2020-04-07 15:07

【名友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橱柜等家居产品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变化,对橱柜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并渐渐呈现出了下面三种消费趋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橱柜等家居产品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变化,对橱柜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并渐渐呈现出了下面三种消费趋势。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对于橱柜企业来说,在明晰趋势之下,还需找准破局点。

迎接消费新趋势 橱柜行业破局点在何方?

橱柜行业呈现出新消费趋势

青睐一站式选购:一直以来,橱柜企业基本是以卖单品为主,消费者需要跑多家店面才能买齐家居产品,而且也不能保证风格统一,可以说既费心、费力、又费钱;如今消费者生活越加繁忙,更倾向于便利的购物方式,希望在更短时间花更少的钱买到合适的产品。

追求高端产品:对于橱柜产品,消费者过去更多是讲究质量性能、功能体验,但是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个人风格的凸显,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对橱柜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产品能体现自身价值和品位。

重视产品环保性能:在全球大力倡导低碳环保的大背景下,新一代消费群体对于低碳环保的意识更为强烈,购买橱柜产品时除了看质量和功能外,还注重产品是否环保,并将产品环保性能作为衡量产品好坏的重要标准。

中国橱柜业不断向前,即使那些正遭遇电商冲击的品类经销商们,也可以冷静地思考一下,如何才能发挥并且增强自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从趋势的手里抢下更多顾客。

橱柜业的破局点是什么?

首先,橱柜业属“低关注度,高参与度”行业,顾客装修以前根本不会关注行业品牌和产品,基本大脑空空边学边买。因此,橱柜企业在做品牌宣传的过程中必须能够充分调动这部分消费者的积极性。

其次,并非所有产品都适合线上销售。运输成本,整体搭配,专业设计以及高度定制化等特点,导致区域性特点明显。因此,橱柜企业需注重将线上和线下的产品相结合。

再者,销售渠道不再看中位置,客户资源是核心。星巴克最开始选择核心商圈,后选择机场开店甚至旅游景点,其策略不是人流,而是人的消费习惯。对于橱柜产品来说,消费者装修期间与哪些场所的行为有关,小区周边甚至物业办公室都可以开店。移动互联网时代,店面不再重要,有没有客户资源才是核心,难点在于怎么做客户信息的收集工作,成功与客户建立关系并促成交易。

最后,产品创新是王道。回到纵观历史的思考——“深度研发精品带给消费者最好的体验”,橱柜企业要做的产品,就是满足“精品、研发、体验”三大核心要素,如何做到?唯有定制!定制橱柜的设计原点是好看且好用,保证好用之时努力做到好看。

总之,对于橱柜企业来说,必须明晰以上这些破局点,才能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