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经营之道>如何理解定制家居新零售中的场景化

如何理解定制家居新零售中的场景化

来源:腾讯家居作者:腾讯家居浏览次数:2181发布时间:2020-03-11 15:03

【名友网】谈到3D云设计技术,必须要谈到设计主导权。设计主导权是我们提出来的一个概念,用来解释我们泛家装行业发展一系列的现象。目前设计主导权的概念已经逐渐被行业所接受。

谈到3D云设计技术,必须要谈到设计主导权。

设计主导权是我们提出来的一个概念,用来解释我们泛家装行业发展一系列的现象。目前设计主导权的概念已经逐渐被行业所接受。


我们知道,家装消费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需要一个整体的设计。这个整体设计将各个品类的建材产品搭配在一起,最终实现一个和谐舒适美满的家。

所以,每个家的装修,最终都应该有一个整体的设计。我们从这个装修整体设计,引出设计主导权的概念。

我们给设计主导权设置了三个必要条件:

1)它应该是装修的整体设计,至少也应该是装修中某个空间的整体设计;

2)它必须与家居产品有直接的联系。也就是说设计中所用到的所有家居产品,都是实际存在的,是可以购买到的。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所见即所得”;

3)设计应该能够主导家居产品的销售。也就是说,设计中用到材料,都是可以卖给消费者的。这就是所谓的“设计即销售”。

因而设计主导权也就是销售主导权。这是为什么设计主导权这么重要的主要原因。

3D云设计技术的发展,为设计主导权的实现创造了条件。事实上,我们也是从3D云设计技术的应用中,悟出设计主导权这个概念的。

传统家装服务,基本上不涉及到设计主导权。虽然传统家装服务也有设计,但是其设计的只是装修效果图,它和实际使用的家居产品没有关联。家装消费者还需要拿着装修效果图到家居商场去购买相似的家居产品。

然而当我们应用3D云设计技术时,并且我们设计所用的家居产品模型都是实际产品的三维模型时,设计主导权就已经呼之欲出了。特别是当我们赋予设计中所用到产品的销售权时,设计主导权也就自然实现了。

设计主导权的概念在新零售中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我们以后讲到的多品类集成销售模式中意义更大。它不但赋予设计家居产品销售的权力,将设计与家居产品的销售紧密联系在一起,而且更是将场景化的销售模式引入到家居产品的销售中来,丰富了家居产品销售中消费者的用户体验,而且无意间打通了一条通向未来多品类集成经销模式的道路。

设计主导权引导家居产品的经销模式从单品类向多品类发展。而从单品类经销模式向多品类集成经销模式的发展恰是家居产品新零售发展的重要内容。

我们来看一下在从定制家居到全屋定制发展过程中设计主导权所起到的作用。假定是衣柜定制设计。当设计师设计完衣柜的部分,然后随手将原本不属于定制的床、床头柜、沙发、茶几以及餐桌椅的产品模型都一起拉进他设计的卧室、客餐厅的空间里时,他实际上已经完成了这些非定制家具产品的推销工作。如果这些非定制家具产品在设计空间里看上去不错,而且价格也能接受,消费者可能就会下单购买,设计师也就完成了这些产品的销售工作。

定制家居设计师之所以能够轻松实现全屋定制的销售,是因为他实际上掌握了全屋家居产品中非定制家具产品的设计主导权。

所以,用设计主导权的概念,我们能够比较容易理解为什么从定制家居到全屋定制是发展的必然。也比较容易解释为什么这几年来成品家具的市场份额被全屋定制抢占得比较厉害的主要原因。

这里人们很容易把设计主导权当成了流量入口。事实上两者是有差异的。如果你掌握流量入口但不做设计,或者你做设计但不涉及到具体的家居产品的销售,那你的流量入口就不能形成设计主导权。

回到新零售的话题上来。设计主导权的理论告诉我们,要做好新零售,我们必须掌握企业产品的设计主导权。可是往往在传统的体制下,设计主导权是缺失的,或者企业目前的竞争地位不利于掌握自己产品的设计主导权,这就需要变革,重新获得有利的竞争位置,重新获取企业产品的设计主导权,甚至获得更多其他产品的设计主导权。

也就是说,我们不能就新零售谈新零售,需要把企业的新零售发展放到一个更大的竞争环境中来考量,从动态的竞争中来发展新零售。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