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展会资讯>亚洲家居行业“企二代”11月东莞“论剑”,东莞家具机械材料展向国际级大展迈出新一步!

亚洲家居行业“企二代”11月东莞“论剑”,东莞家具机械材料展向国际级大展迈出新一步!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3149发布时间:2018-09-30 15:10

【名友网】上海家具双展掀起的热潮尚未消退,又一场家居行业盛会即将揭幕,不同的是,这个展览的主角是“机器人”与“黑科技”!

上海家具双展掀起的热潮尚未消退,又一场家居行业盛会即将揭幕,不同的是,这个展览的主角是“机器人”与“黑科技”!

备受行业关注的中国(广东)国际家具机械及材料展(以下简称FMMF展),将于今年11月7-10日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览规模“逆势”增至6万平方米,约600家优秀企业同台竞技。


届时,八大国家级行业协会还将召集“智脑”,为中国家居行业绿色发展“把脉开方”;多国家居行业“企二代”首次集聚,以不一样的思想、视野,共谋发展大计、跨国合作。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聚焦中美贸易战、国家“蓝天保卫战”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力求汇聚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思想、新力量等,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新趋势

龙头“争霸”与抱团取暖并存

据悉,受国际经济环境不明朗等多种因素影响,近年来国内外不少展览规模纷纷“缩水”,FMMF展却持续“逆势”增长。

本届展览规模从去年的40000平方米扩至60000平方米,汇聚海内外家居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研发生产等约600家企业参展,不乏金田豪迈、南兴等众多行业龙头、“隐形冠军”。


包括大宝漆等知名品牌在内,约40%新增参展企业的加入,将让本届展会呈现前所未有的新气象、新亮点。

届时,“明星”云集的3号馆将再次成为各类前沿技术、产品发布的高地,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如南兴或亮出全球首台引用磁悬浮技术的通过式钻孔中心,以及会自动上料、贴标、铰链孔加工、自动翻面、门型加工、下料等“十八般武艺”的智能门板生产线解决方案等新技术产品;

华力计划展出“记忆力”棒棒哒,会自动记忆、调用所有生产组合数据,免除企业每次生产都需重新录入麻烦的无毒环保漆家具配套电脑生产线解决方案;

先达则预计携“唰”一声能同时在六个面钻孔的“看家武器”——数控六面钻亮相,等等。聚焦“定制家居”,从不同角度演绎家居行业智造技术“最新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受国际经济大环境影响,今年家居企业普遍收缩“战线”主攻内销,使得本届展会抱团参展,以资源共享寻求突围的趋势更加明显。如顺德龙江家具材料、广东省家居商会供应链专委会等纷纷组团参展,让小伙伴们一起共享各自资源。

“这些企业多数是产业链内互补或关联的小伙伴,抱团取暖共同将市场蛋糕做大将成为趋势。”招展负责人分析认为。

新变化

新展览、新模式抢滩登陆

不容忽略的是,今年新增的1号馆,也成为新展览、新模式抢滩登陆国际机械材料展的首站,带来不一样的看点。

如知名行业平台“众家联”拿下1000平方米展位,联合香港家私协会、东莞市家具协会、名家具俱乐部、东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举办“新材料、新零售、新金融”主题展,发布新材料产品,推出家居行业“新零售”、“新金融”等新模式。


届时,还将从旗下6000家材料供应商中挑选100家核心供应商,通过采用小程序、直播等互联网技术,将线下时间、空间相对有限的展览体验,延伸至线上无限的展示、服务中去,超越展览时空的限制,实现产品发布、沟通、交易、交付、分享“上线”,开创材料企业参展新模式。


“参展企业的信息在线上应有尽有,并且虽然线下参展的是100家企业,但线上却有6000多家。”众家联执行总裁罗健辉表示,这样的展览方式不仅能增强互动体验,也能大大提高单位面积参展效率。

而场景式、沉浸式体验这一方兴未艾的新展览方式,也将在1号馆闪亮登场。据悉,本届展会组委会将与媒体“机器猫”合作,联合约30家知名品牌,开辟2500平方米的智能制造场景式体验区,将“无人工厂”搬进展会,设置实木智造体验场景、定制家具智造体验场景、生态涂装体验场景、进口智能设备体验场景、家具智造软件体验场景。

“届时,观众将不再是单纯看展,现场就可以体验打样,甚至生产产品。这是各大品牌首次大规模强强联手在展会打造“无人工厂”,力求展示家居行业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最先进的生产方式。”“机器猫”负责人表示。

此外,随着众多铝型材加工企业转型进军铝制家具领域,铝制家居产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届展会还携手佛山市南海区全铝家居行业协会联手,在1号馆新增设铝材专区。

新主力

亚洲家居青年企业聚首共谋发展大计

聚焦当下行业发展“痛点”,相比往届举办更多高规格行业活动,汇聚各界力量碰撞智慧、群策群议,努力为行业前行献策,是本届展会的另一大“重头戏”。

截至目前,已敲定举办高规格行业峰会、论坛、对接会、年会等13场,荟萃海内外行业精英代表,预计参与活动的嘉宾超过3000人。包括由八大国家级协会举办的中国家居绿色供应链论坛、首次“移师”至东莞召开的东盟家具理事会年会等。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展会朝向全球化展览迈出了新一步。其中,聚焦青年企业家在家居行业发展中担任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

本届展会首办“亚洲家居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为亚洲青年企业家搭建资源共享与合作交流的平台,力争发挥新一代企业家的创新才干,在推动思想交流和碰撞的同时,推动产业进步与发展。


届时,来自中国、新加坡、越南、日本等国家的家居业“帅二代”,将围绕新时期亚洲家具产业优势与未来合作前景、“互联网+”时代下智慧零售的发展路径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或通过圆桌会议擦亮思想的火花。

据悉,届时该峰会还将集聚政府领导、权威专家、行业领袖、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逾50家海内外行业协会成员和数十家驻穗领事馆官员,以及来自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等国的优秀企业家参加,努力凝聚亚洲共识,促进各方合作,推动青年一代企业家快速成长,为培育行业发展的活力后备军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个论坛,推动亚洲乃至世界各国的家居业青年企业家,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跨国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届展会买家数量也将大幅增加。截至目前,组委会已通过海内外60多个商协会,以及韩国首尔国际家具及室内装潢暨木工机械展会、印度2018年亚洲国际木业及家具技术展、缅甸木工家配展、越南木工及家具配件展、意大利家具展、法国木材展等友好合作伙伴展开宣传推广,广泛组织买家团前来采购,已有30多个行业协会计划组成庞大的买家团赴会,预计本届展会到会专业买家数量相比上届增加三倍。

重磅消息!

11月8、9日两天,在3号馆会议室c厅,将举行由广东省绿色供应链协会主办的《家具环保法规及技术培训班》会议,届时将邀请省内外权威专家解读环保法律法规及政策标准,以问题为导向为企业提供污染治理工艺及技术解决方案,指导服务企业依法依规做好环境管理,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13场活动举办时间、地点安排


展会活动详情请浏览大会网站:www.fmmfair.com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