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欧派橱柜刘军:未来行业竞争将加剧 集中度将越来越高

欧派橱柜刘军:未来行业竞争将加剧 集中度将越来越高

来源:中华橱柜网作者:中华橱柜网浏览次数:1757发布时间:2018-09-04 16:13

【名友网】近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欧派橱柜协办的“欧派厨房文化节”暨《梦想厨房白皮书》发布会在广州重磅揭幕。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欧派橱柜协办的“欧派厨房文化节”暨《梦想厨房白皮书》发布会在广州重磅揭幕。众多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媒体精英齐聚助阵,共同见证《梦想厨房白皮书》的发布。通过对大数据的调研,对消费趋势的研究,《白皮书》提出了一系列具有行业指导意义的厨房新标准,弥补了行业欠缺的整体厨房产品和服务标准,推动中国厨房标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发布会上欧派橱柜事业部总经理刘军,欧派橱柜产品规划与研发部总监黄晓铃,共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深度解读《梦想厨房白皮书》。


NO.1

媒体:启动《梦想厨房白皮书》这样一项专业性的研究,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是什么促使欧派去做这件事呢?

刘总:橱柜行业已经在中国发展了二十多年,但目前整体仍处于无序竞争阶段,尚未建立起整体厨房的产品和服务标准。

标准的缺失,造成市场上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以次充好的现象严重。消费过程中价格不透明、服务不规范,装修问题频现,这些成为整体厨房消费非常大的痛点。同时,行业内产品、工艺、外观、设计相互抄袭现象愈演愈烈,各种不良竞争手段不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

此外,我们也看到,现在消费升级速度非常快,中国家庭对厨房的要求越来越高,包括对高品质厨房的功能、配件、电器的需求非常旺盛,特别是年轻家庭对中式、西式厨房的需求在不断提升。在标准缺失的环境下,行业发展无法匹配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

欧派一直以来是中国厨房的引领者,致力于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我们希望通过《白皮书》的发布,不断鞭策自己,同时推动行业规范的建立,最终让消费者买到更称心如意的产品,能够真正得到完善的厨餐解决方案,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NO.2

媒体:《白皮书》发布的大背景一是消费升级,二是产业升级,三是标准升级,欧派橱柜一直是橱柜到整体橱柜到整体厨房的标准制定者,那么现在的标准,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黄总监:结合现在新的背景以及未来厨房的衍化,我觉得主要有4个方面的不同。

一是品质标准,在品质上,欧派一直对标欧洲,大到板材、工艺,小到配件,都提出了更严苛的标准。现在市场上一些品牌以次充好,我们希望通过《白皮书》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品质是好的。

二是功能标准,多年来,整个行业做橱柜,大多还是外观设计、结构设计,很少做功能设计。行业对功能设计的理解还局限在炉灶、水盆的嵌入,拉篮的使用。其实近年来,我们看到,日本在厨房功能化上面做了许多研究,日本家庭的厨房,一方面因为空间特别小,厨房使用效率要求很高;另一方面日本家庭主妇多,厨房使用时间长,会更关注如何降低家庭主妇的劳动强度。基于对日本的研究,我们进一步深化提出,中国厨房的功能设计应该具备哪些标准。

三是设计标准,根据厨房用品的类别、属性、使用优缺点,从低到高,我们依次划分出有用、可用、适用、易用、好用五级标准,并配置不同的解决方案。这样划分的目的,一是为了便于消费者根据自身消费能力进行购买,另一方面也希望为消费者乃至整个行业树立参考标准,了解厨房如何选购,功能、设计如何布置才是好用的。

四是定制标准,《白皮书》为不同家庭结构,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烹饪习惯的差异化需求,都制定了解决方案。在这个定制标准下,导购、设计、消费者都有据可依,能够让整个消费过程更加高效。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