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新西兰将与中方在木材加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新西兰将与中方在木材加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作者:中国木业信息网浏览次数:3241发布时间:2018-11-08 16:51

【名友网】近日,新西兰林场主协会首席执行官大卫·罗得,携林场主协会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新民洲港及国林产业城建设情况。大卫·罗得表示,将向新西兰业界同行大力宣传、推介新民洲港,实现中新双方在木材产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近日,新西兰林场主协会首席执行官大卫·罗得,携林场主协会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新民洲港及国林产业城建设情况。大卫·罗得表示,将向新西兰业界同行大力宣传、推介新民洲港,实现中新双方在木材产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大卫罗得一行首先参观了新民洲港口码头作业区,现场观摩了木材装船作业全过程,对新民洲港安全高效的木材装卸作业竖起了大拇指。记者了解到,新民洲港仅用两年时间就进入全国十大木业港行列,并在今年6月实现了全国单个港口单月接卸量排名第一的佳绩。截至目前,新民洲港今年已接卸木材外轮达66艘,接卸木材总量突破18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09.78%。

随后大卫罗得一行考察了国林生态产业城。目前产业城木材初加工园一期生产形势红火,二期A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现已完成总工作量的50%,今年底将竣工投入使用。产业城负责人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产业城的总体规划、发展现状、运营模式等。

参观考察后双方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谈。新民洲港负责人介绍了新民洲港的区位优势和地理优势,并就港区近三年的发展历程、未来打造木材产业城精深加工发展方向以及开发建设农业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大卫罗得对新民洲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新民洲港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城配套设施优良、港口交通便捷、服务日臻完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下一步将把新民洲港推介给新西兰林场业界的更多合作伙伴,希望中新双方在中林集团产业框架下,在木材加工、生态发展及金融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