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经营之道>2019年如何经营好涂料店?

2019年如何经营好涂料店?

来源:涂料市场作者:涂料市场浏览次数:4856发布时间:2019-07-18 18:30

【名友网】有人说涂料市场不能做了,因为被做烂了,一些品牌也把市场玩坏了。那么这个行业就没发展走了尽头了吗?

有人说涂料市场不能做了,因为被做烂了,一些品牌也把市场玩坏了。那么这个行业就没发展走了尽头了吗?

不!绝不!


涂料行业新的发展机会还是有的,别的不说至少这三点确实!

首先、新的技术催生新的产品,比如艺术涂料、智能涂料等

每一种新产品问世的背后,都是一轮新技术的变革,我们把它称为黑科技。如果你手上掌握了一种或几种黑科技,靠谱的那种,那我恭喜你,属于你的机会到了。

据统计,整个涂料行业里,至少有五种新品类处于风口之上,包括:水漆、功能涂料、艺术涂料、硅藻泥、贝壳粉、植物涂料、玉石涂料等。

所以说,不管你的公司现在做什么涂料,根据自有的技术积累,选择有前景的新品类,上马新产品,或许是目前该考虑的紧要事务了。很多涂料产品都是未来涂料市场的主流,如果你有兴趣进来分一杯,请先想清楚两件事情,你的技术优势在哪里,你想把东西卖给谁!

其次、新的商业模式,比如一站式墙面服务

一站式墙面服务:这是当前的热点,以前一站式墙面服务的用武之地不算很大,多用于整体公寓、酒店等。目前的变化在于,一站式墙面服务在普通家庭落地,装一站式服务就有了足够的想象空间。

最后、新的销售工具和渠道

每一种新工具都可能成为新战场,一个涂料行业的进化史,同时就是一部销售渠道的演变史。抢先用好用透了一种新的销售渠道,意味着可能拿下一片天地。

比如线下渠道战场,做涂料生意,除了进家居卖场、本地建材市场、在街边开独立店,后来又出现了新现象,一些公司把门店入驻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避开了在家居卖场苦苦厮杀的正面交锋。

在部分涂料公司的组织架构里,整装被视为市场开拓的中坚力量,专门设立了整装渠道负责人, 主攻各类家装公司的合作,包括整装公司,与此类公司合作展开促销活动。

线上渠道,天猫、淘宝或京东、唯品会、企业官网、公众号等,几乎成了众多公司线上销售渠道的标配。光这就够了吗?自然不够!

值得注意的是,带微分销功能的微店、拼多多、快手、抖音、小程序等,从侧面出击,正力图从传统线上渠道撕开一条口子。

新市场需要新的方法去做,所以无论是涂料企业还是涂料经销商,面对新的涂料市场你也不用纠结,使用新方法就对了!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