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俄罗斯工贸部:禁止对华出口木材是不切实际的

俄罗斯工贸部:禁止对华出口木材是不切实际的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作者:中国木业信息网浏览次数:2635发布时间:2019-08-21 17:54

【名友网】俄罗斯联邦工贸部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19日向俄罗斯主流媒体俄罗斯新闻社(РИА Новости)表示,全面禁止对华出口木材在当前毫无意义。

俄罗斯联邦工贸部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19日向俄罗斯主流媒体俄罗斯新闻社(РИА Новости)表示,全面禁止对华出口木材在当前毫无意义。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德米特里∙科贝尔金上周宣称,如果北京方面不参与解决俄罗斯境内森林盗砍盗伐的问题,俄罗斯或将全面禁止对华出口木材。他还表明,俄自然资源部正在认真地同中方有关部门探讨解决方案。此外,科贝尔金还称,他以个人名义请求中国执法部门加入打击森林盗伐。

据此,俄工贸部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说:“当前中国是俄罗斯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中俄双方一致希望扩大双边贸易额。因此,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对两国扩大进出口设限,包括对林产品进出口进行限制,都是不切实际的。”

曼图罗夫还表示,他已获悉科贝尔金的观点,也理解他对国家森林资源合理化利用问题的担忧,但不认为全面禁止对华出口木材这一问题需要马上得出答案。俄罗斯工贸部解释到,森林盗砍盗伐是俄罗斯的内部问题,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地方政府和执法部门的共同关注和一致努力。

曼图罗夫称,近年来,得益于对国内生产的刺激,俄罗斯原木出口份额逐年稳步下降,目前占比已经不超过9%。此外,他还表示:“根据国际规则,俄罗斯不能对某一个特定国家施行出口禁令。如果我们对任何国家进行限制,那么对方也可以依据世贸组织的规则采取反击措施。”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