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行业动态>选购实木家具前,应该注意什么?

选购实木家具前,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名友网作者:名友网浏览次数:2655发布时间:2020-06-16 15:20

【名友网】风格:根据家装风格选定家具风格。若是零散的购买成品家具,会导致家居整体不协调,也不能充分利用家居空间。

在挑选实木家具之前,要先明确这几点

风格:根据家装风格选定家具风格。若是零散的购买成品家具,会导致家居整体不协调,也不能充分利用家居空间。

心态:实木家具好处多多,但是价格昂贵,所以选购实木家具不是一件随便的事情,一定要理性消费。

预算:列出购物清单,对选购家具要有清楚的预算,不能“凭眼缘买、凭感觉买”。

做好这些准备,

我们就可以开始“做功课”了!


辨别实木真假

与板式家具相比,实木家具有自然的纹理、色差和结构。从正面看到一种花纹,拉开柜门,相应位置就能看到对称的纹路。

同样,纯实木板正面有疤痕,在另一面相同位置也应有疤痕。不同的木材具有不同的特质,决定选购何种木材后可以再做了解。

辨别家具气味

一般优质的实木家具都带有天然的木香。若是家具带有比较浓烈的刺激性气味,则很有可能甲醛超标。

所以选购时记得要打开抽屉和柜门闻一闻。为了能够安心使用,购买前一定要查看相关环保证书。

注意木材含水率

老话讲“实木家具不过长江”。如果实木家具的含水率高于使用地区平均含水率的1%,则可能会出现开裂、变形、散架、翘曲等现象。

所以,购买前要记得寻问家具含水量,最好选购干燥工艺好的品牌生产的家具,以保证实木家具能够长久的使用。

油漆面是否要光滑

油漆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大品牌都会使用正规厂家的环保漆。另外,家具上的油漆部分也要仔细查看,看是否均匀、光洁、平整,不能起皱,表面做到无疙瘩、无漏漆等。边角部分不能直棱直角,棱角处容易崩渣、掉漆。

家具结构是否牢固

挑选实木家具时,要轻压家具的各个受力点,如柱角、抽屉或架子支撑点等,测试是否稳固。

小件家具,如桌、椅、板凳等,可以在水泥地上拖一拖,轻轻碰一碰,声音清脆,说明质量较好;如果声音发哑,有劈里啪啦的杂音,说明榫眼结合不严密,结构不牢固。

家具材料的合理性

不同的家具,表面用料是有区别的。如桌、椅、柜的腿儿,要求用硬杂木,木材密度大才结实,能承重。

而内部用料可以选用其他材料。还要注意用料的多少,比如大衣柜腿的厚度要求达到2.5厘米,太厚就显得笨拙,薄了容易弯曲变形。

除此之外,使用配件的质量、数量是否存在偷工减料也是我们应该注意到的。

检查包边是否完整

封边如果不平说明内材湿度大,时间不长封边就会掉。

封边应是圆角,直棱直角容易磨损,并且影响使用感受。

用木条封的边容易发潮或崩裂。

镜面要照一照

挑选带镜子类的家具如梳妆台、衣镜、穿衣镜时,亲自照一照,看镜子是否变形走色,检查一下镜子后部水银部分是否有内衬纸和背板,没有背板不合格,没纸则会把水银磨掉。

看家具是否平整

将家具放在平地上轻摇,若只有3条腿落地肯定不合格。再看桌面是否平直,不能弓背或塌腰。桌面凸起,玻璃板放上会打转;桌面凹进,玻璃板放上一压就碎。

注意检查柜门,抽屉的分缝不能过大,要讲究横平竖直,门不能下垂。

沙发软床体验

挑沙发、软床时,应注意表面是否平整,软硬是否均匀。硬度要适中,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

挑选方法是坐一坐,用手摁一摁。听弹簧响不响,如果弹簧铺排不合理,致使弹簧咬簧,就会发出响声。

暖心提示~

实木家具市场鱼龙混杂,其中不乏为牟取暴利,以次充好的小作坊。各位消费者需要提高辨识能力,选择口碑好、有保障的正规品牌。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买到称心的好家具。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