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资讯快报>金牌厨柜设计力量携手青山周平 共话海口设计未来

金牌厨柜设计力量携手青山周平 共话海口设计未来

来源:中华橱柜网作者:中华橱柜网浏览次数:2025发布时间:2019-08-07 17:32

【名友网】登酒店宴会厅的门口,一张“设计力量”的黄色背景板格外醒目,约3米宽的海报上被金色记号笔密密麻麻签满了姓名,大约400多个。宴会厅里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摆满了座位,还有几十号人站在靠后的大门旁。

登酒店宴会厅的门口,一张“设计力量”的黄色背景板格外醒目,约3米宽的海报上被金色记号笔密密麻麻签满了姓名,大约400多个。宴会厅里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摆满了座位,还有几十号人站在靠后的大门旁。


8月6日,金牌厨柜举办的山海经“设计力量”设计师对话论坛海口站圆满举行,有人戏说“今天的现场能看见海口设计圈的半壁江山。”

这“半壁江山”的含义不仅仅是指人多,而表明了与会来宾的分量之重。主办方领导金牌厨柜副总裁朱灵,金牌厨柜研发设计执行总监林建旋,金牌厨柜华南大区总经理肖凡,新浪家居华南大区副主编叶玲菊至现场参与活动。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CIID海南专委主任陈双,海南省室内设计协会会长邢灵敏,青设会联合创始人、秘书长吴和建,紫禁汇品设计集团董事、创始人吴晓波,海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家装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陈志潇,海南佰科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叶永明,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佛金,万佳家居装饰广场总经理丁耀,海口喜盈门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东,海南丽家富邦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蔓莉,海南丽家富邦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三付,北京元洲装饰集团开口分公司总经理王国燕,海南鸿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飞,海南湛江设计力量会长林国江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共同见证了金牌厨柜专业的产品力量,感受“设计改变生活”的灵感碰撞。

金牌厨柜“设计力量”设计师论坛活动海口站是2019年继贵阳、昆明、郑州活动之后的第四站。设计力量活动每一站都邀请了国际知名设计大咖进行主题分享,为当地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与平台。金牌厨柜副总裁朱灵,海南丽家富邦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蔓莉,青设会总部秘书长吴和建在活动致辞中强调了当代设计本身与设计交流平台的重要性。他们希望设计师能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入的理解设计之于产业和生活的关系与意义。

日籍建筑师青山周平关于《打破常规 设计改变生活》分享是此次活动的重要部分。青山周平在演讲中提出“城市是大的家,家是小的城市”的设计理念,他表示这种不局限于空间的家应该是现阶段城市社区营造需要承载的需求。

此外,他还分享了中国家庭从1.0至3.0的阶段变革的研究成果。他认为家庭1.0是大家族都生活在同一个院子里,以四合院、窑洞、土楼等空间形式为标志的大家庭时代;家庭2.0是三口之家,以住宅小区、房屋厅室概念的崛起为标志的小家庭时代;家庭3.0是以独立的青年人自身为主体的家庭概念,他通过对作品“合居·新家族的家” 的详细解读,阐述了自己对于适合未来家庭3.0的空间思考。

对于城市、住宅、家的思考不仅是青山周平演讲的重要组成,也是当代设计的重要议题。随着人居品质的提升,当代设计更深入的强调以人为本。好设计的定义不是纯粹地迎合客户需求,而是善于挖掘人们更深层、更个性化的精神需要,协助人们实现潜意识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海口以独特的地域风情深刻影响着当地设计。设计大咖青山周平携手金牌厨柜与当地设计力量对话,论坛由新浪家居华南大区副主编叶玲菊主持,他们一致认为精装和整装大势下,海口当地设计的中间力量应当积极转型,借鉴一线城市设计理念,创新设计思路,以人为本,通过设计引领当地人居品质的提升。

近年在设计力量的崛起的背景下,家居品牌依托媒体资源纷纷举行设计师活动,除了为设计师提供优质的、国际化的学习资源外,更重要的是拉近室内设计与家居产业的距离,让设计师更深入的了解产品结构和其背后的品牌价值。金牌厨柜作为厨柜行业领军品牌,不断用创新和专业力量改善中国厨房的痛点。金牌厨柜研发设计执行总监林建旋,向现场设计师解读了金牌厨柜的“厨房革命”,即金牌厨柜这些年对厨房空间的创新与实践,最后他所展示的金牌厨柜“智小金”智能形象描绘了未来智能化家居的生活蓝图。

金牌厨柜“设计力量”活动自2017年起已走过中国数十个城市,广获好评。除了常规的城市论坛外,在近日设计力量活动进一步升级,将“观山、渡海、取真经”融入活动内容,在金牌厨柜总部厦门打造三天两夜集户外拓展、走进工厂、大咖分享、对话论坛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式设计师活动。以“山海经”为主题的活动邀请到设计大咖曾传杰、唐忠汉、邵唯晏、史南桥深度参与主题分享,分别在7、8、9月分四场举行。据悉,金牌厨柜与新浪家居日后还将不断深挖设计师活动的意义,致力于为中国室内设计师打造更专业、更优质、更高效的交流平台,为设计价值在产业中的最大化而不懈努力。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