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经营之道>2019:善谋局— —涂料经销商的向上之路

2019:善谋局— —涂料经销商的向上之路

来源: 中国涂料报作者: 中国涂料报浏览次数:17623发布时间:2018-11-01 15:46

【名友网】近日连续拜访经销商,看到一些情况,亦结合趋势的变化,与大家分享二三思考,希望能够促进到大家的进步与行动。

近日连续拜访经销商,看到一些情况,亦结合趋势的变化,与大家分享二三思考,希望能够促进到大家的进步与行动。

2010年前后,北方大区的12字方针缘起于《狼图腾》:学狼性,知感恩,善谋局,强执行。最初的想法是希望可以打造优秀的铁军,为经销商盈利和紫荆花的品牌发展保驾护航,在铁军打造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经销商主动经营行为不强,靠公司推力而不是自身积极努力;从光脚上岸的拼命到有房有产后的“地主心态”强烈,后劲不足,瞻前顾后;对前景悲观,受行业和同行的影响,只看危不寻找机,或负面停滞,或多元化投资,无法专注主业。


针对以上3点,我今天有些感悟和思考与诸君分享,我亦考虑将“组织化”深入至经销商体系,结合紫公司的渠道和投入特点,亦是可行的方向之一,所以,12字方针从销售团队到经销商团队都将是指导原则,从而解放大家的观念,变被动为主动,从‘要你来干’到‘我要来干’!

针对我们的经销商结构和发展阶段,我批判多元化,因为这对主业经营的深度发掘是有害的,比如:某城市的建材市场有多个,主要商圈有多个,我们是否都有占王位?工长群是否建立以及每天维护正常?瓦工群是否建立并大力推进?跨界店是否建立?是否组团队推服务?如果这些事情都没有做好,那么分散精力和资金的多元化胜算几何?从根本上讲:这样的多元化就是逃避经营压力、辜负自己之前的投入与公司信任的行为,是甚至将自己放入到更大的风险当中的自负行为!

为什么我推崇《狼图腾》,因为在这本书里,我们看到了人性善恶,更看到了狼性的韧劲与执着,还有就是感恩的心态,即使是动物世界,感恩亦是主线,在这本书里,狼性打败了人性,所以,我想和销售团队与经销商伙伴们一起再次分享的是,感恩你我,感恩紫公司平台,深入谋局,强化执行,为自己和团队、家人带来更好的结果。所以,12字方针施行这么多年,让我们看到销售铁军的建立运营,我亦希望带领经销商家人们一起组织化,打造‘紫公司的经营铁军’!无规矩,不铁军!

世界在变,渠道在运动中发展,但不变的是丛林法则,不变的是力量的转换。

新中国在毛主席那一带人手中诞生,毛主席亦是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归根结底就是因为革命就是创业,创业就是流血,坚持才能胜利!但是创业成功不代表着一直一帆风顺,没有80年代的邓公二次创业的破釜沉舟,就没有今天的中国经济的百花齐放。所以,当光脚上岸的创业成功之日,我们所有的经销商家人和销售同事,要思考明天!马云说,明天很美好,但大部分人都死在了凌晨。

所以,我要批判小富即安的‘地主心态’,中国20年的房地产黄金时代就是利用了国人的‘地主心态’,什么‘一铺养三代’,什么‘有恒产有恒心’,不可谓不对,然而,买了铺了呢?就靠租金过活了?逃避激烈的竞争,守在店铺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小日子?那么创业的初心呢?今后在市场上的江湖地位呢?革命是创业,创业不也是革命吗,你若安守,竞品和对手会放过你吗?因此,从本质上讲,创业的成就感来源于自我否定与成长!

我想,我们应该让对手们去迷茫,而不是相反,我们一直保有初心,坚持站在每一个区域的涂料江湖顶端,去成为一个有力量的经营组织,这个愿景应该是每一个加入紫公司的经销商的初心,我们不要没有野心的合伙人!

再一次,强调2019马上到来,在纷纭复杂的大势之下,我们要看到发展才是主线,怀揣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谋划每一个商圈的存在,谋划每一个渠道的动作,并且像狼一样行动,才是组织要的结果,每一个不愿平庸的经销商伙伴们,干!就对了!

名友网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