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资讯详情

中美贸易战停火,木材加征关税取消!

来源: 名友网 作者: 名友网 浏览次数:2012发布时间:2020-03-19 15:51
【名友网】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的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的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这代表着中美双方将在能源、木材 、农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不仅是双赢的选择,也有利于全球经济贸易的稳定繁荣。

随后发布了一分内容简略,但含义深远的“联合声明”,其中包括对木材贸易商十分利好的政策:

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美贸易总量要创新高。

既然是以非贸易战的形式减少美对华贸易逆差,那肯定不是减少中国对美国出口,而是增加中国对美国进口。众所周知,美国是中国主要木材进口来源国之一,增加华对美进口,木材行业将会贡献不小的份额,而为使这个份额更好的达成,可以预见一波利好政策将会来临,跨境木材贸易,尤其是中美木材贸易将会迎来一波小高潮。

【名友网】名友网版权声明: